2010年6月4日星期五

第一次面试

Creative Commons License
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-非商业性使用 2.5 中国大陆许可协议进行许可。




  1. 平时对细节的注意还是不够。很多细节的问题都没有答好。会用未必代表懂啊!有的问 题是看过,但是感觉太琐碎,所以没用心记,结果面试杯具了。勿以事小而不学啊……
  2. 小概念区分得还是不清楚。尤其是答 sed 的时候把通配符 * 和正则表达式里的 * 搞混了,场面极其狼狈…… 不过最后的那个 char 符号问题答得还是比较好的 。其实那个问题我也只是平时一不小心才注意到的……
  3. 介绍自己的项目的时候还是急于显示自己的东西了,以至于一开始把面试人说得云里雾 里…… ;( 下回还是要慢慢来……

4 条评论:

  1. 作为一个不是学计算机的人,你已经做到很好的程度了 :)

    很多东西,尤其是技术上的,也不在于记不记。遇到了,也就知道了。经常遇到,也就熟了嘛。面试肯定都是倾向于底层的东西,问的会比平时用的更深。而像我们这种,是kernel之上的,当然问userspace最底层的实现细节,也就是libc这个层次的。

    有些看似是琐碎的细节,但我觉得都是钻研、积累出来的。面试的目的正是以点带面。

    不过要是interviewee问答如流,那这场面试太失败了 :) 面试嘛..,

    P.S. 进程跟子进程,通过wait(2)系统调用。setuid/setgid, 关于文件权限,看chmod(1)吧。LD_LIBRARY_PATH, rpath, 位置无关代码,关于库、链接的,我都还没搞明白。

    回复删除
  2. 其实这次还有一个杯具就是连纸笔都没带…… 幸亏你把这些问题记下来了,回头好好琢磨琢磨~;)

    其实之前以为只会问一些 userspace 里的应用问题,不过一上来就问 shell 里执行程序是不是 fork 出来的,立刻感觉很心虚…… 幸亏脸皮比较厚,还是坚持下来了~;)

    其实现在想起来那些问题都是以前浏览过的,不过可能也是因为遇到得不多的缘故,没能记住…… 希望以后能多遇到点吧~;)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