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14日星期三

sep.py v0.1.1 发布

咳咳~ sep.py 是我自己写的一个 python 小脚本。用来从当前目录下提取指定扩展名的文件,并且保留其目录结构~~ 我经常是先用 vvoodycueconv.sh 转换下载下来的 flac啊,cue+ape啊什么的,然后在用这个脚本把转出来的东西一并提取出来,而且不会乱~;)

源代码在这里:http://github.com/grissiom/etc/raw/59d2482073b174530c27a58c8c28c8852e11d579/sep/sep.py。GPLv3 的许可证吧。代码是用 github 托管的~ 感兴趣的同学可以跟踪。非常欢迎提意见或者是 bug report。要是 bug fix 更好~ ;D

早晨发布的那个 v0.1 有问题,这个 v0.1.1 就好了~ 如果带来不便请见谅~;)

Qt4.5 will release under LGPL

消息来源这里还有~~

2009年1月13日星期二

Burning 4GB+ file(a singal large file) into a disk

详细的讨论在这:http://www.linuxquestions.org/questions/slackware-14/k3b-says-your-mkisofs-doesnt-support-large-filesetc-696073/

症状是K3b说“Used version of mkisofs does not have large file support.Files bigger than 2GB cannot be handled. ”于是,大文件都被丢掉了……

一开始还以为是 mkisofs 的问题,后来经人指点才知道应该选中 ISO9660 的 Level 3。查了维基百科才知道原来通过 Level 3 可以把大于4GB(或2GB)的文件分割,这样就可以刻录了。经验不敢独吞,拿出来分享~;)